吉利与宁德时代“牵手”建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12月2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建立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从而为吉利新能源车型稳定供应核心动力电池。这也是宁德时代继与上汽、广汽合作后,再一次“牵手”整车企业建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吉利与宁德时代合资后,将为吉利新能源汽车产销提供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保障。

  据悉,目前吉利旗下帝豪EV、帝豪PHEV、帝豪GSe等新能源车型的动力电池均来自于宁德时代。其中,博瑞GE也配备了来自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但集成和电池包却是由吉利控股旗下的威睿电动汽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负责。威睿除向博瑞GE提供电池包外,还为帝豪GL PHEV等车型提供电池包服务。而未来,出于成本、供应、核心技术等方面的考量,吉利与宁德时代设立电池合资公司或也是“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