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美方愿与朝鲜进行下一阶段对话

发布时间:2018-12-22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鼐

  中新社首尔12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21日表示,非常愿意与朝鲜进行下一阶段的对话,希望可以就第二次美朝领导人会晤细节等进行讨论。

  继11月韩国和美国负责朝鲜半岛相关事务的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第一次会议后,韩美涉朝工作组第二次会议21日在首尔举行。比根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比根说,非常愿意与朝鲜进行下一阶段的对话,希望双方可以就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细节等进行讨论。他称,目前暂未决定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时间和地点,但将与朝方共同讨论以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比根称,美国将继续严格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但他同时表示,人道主义援助并非联合国对朝制裁内容。比根19日抵达韩国时曾表态称,美方将重新研究禁止美国公民赴朝旅游的措施,以保障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限制。

  比根还表示,准备去推动其他相关事项,以建立美朝互信。

  当天,韩美对多个韩朝合作项目豁免制裁等事宜进行了协商。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李度勋介绍,双方商定对韩朝跨境铁路和公路对接项目豁免制裁,该项目开工仪式有望于12月26日举行;还商定对韩朝阵亡军人遗骸共同挖掘、韩对朝提供抗流感药物援助两个项目豁免制裁。

  他表示,韩美一致认为,从现在到明年初是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关键时期,将共同促进早日重启朝美对话。

  比根在访韩期间,还与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等人举行了会谈。比根将于22日结束4天的访韩日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