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来西亚将就“一马”案向高盛索赔7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2-22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12月21日电 马来西亚财政部部长林冠英21日透露,马来西亚将就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弊案向高盛集团索赔75亿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林冠英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这75亿美元包括高盛为一马公司发行的三批债券给马来西亚政府造成的损失,以及为发行这些债券收取的“过高”手续费用。

  此前,马来西亚检方已于19日就一马公司案向高盛公司,4位涉及此案的高盛公司和一马公司人士提起刑事讼诉。马检方指控这4名涉案人士发表“虚假及误导性声明”,并从高盛为一马公司发行的三批共计65亿美元债券中不当挪用27亿美元。

  林冠英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根据检方提出的刑事指控认为有必要向高盛公司索偿。他并指称,高盛公司对马来西亚政府和投资人损失的评估与马来西亚政府评估差距极大,目前马政府尚未就此开始与高盛公司协商。

  高盛集团此前则针对马检方所提起的刑事诉讼发表声明称,高盛是受到马来西亚前政府“蓄意欺骗”。

  一马公司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任内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有报道称,在2009年到2014年间,一马公司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目前纳吉布已因一马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关案件受到数十项指控,罪名包括滥用职权、背信、洗钱及篡改审计报告等。但纳吉布否认对自己的所有指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