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美涉朝工作小组会议在首尔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2 00: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新华社首尔12月21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21日在首尔与到访的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举行韩美涉朝工作小组会议。双方表示对韩朝铁路连接工程动工仪式如期举行没有异议。

  据当地媒体报道,比根与李度勋会后向记者介绍了本次会议结果。双方同意于本月26日举行韩朝铁路连接工程动工仪式。双方还就韩朝共同挖掘朝鲜战争时期战士遗骸、向朝鲜提供流感治疗药剂等人道主义援助等相关事宜达成一致。

  比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方目前没有缓解涉朝制裁的意向,但是已经做好准备,探讨各种方案构建美朝互信。比根还说,美方希望与朝鲜进行下一阶段的对话,将会商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计划举行会晤的细节。

  由于所需物资或涉及联合国涉朝制裁项目,韩朝铁路连接工程动工仪式需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给予制裁豁免。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