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媒体聚焦

精品项目集中推介 资本对接盛况空前

发布时间:2018-12-21 14:10 来源: 

    ——海淀创业园成功承办2018年12月“三三会”

    近日,“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暨海风行动-海外高层次人才精品项目对接会”成功在海淀创业园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关村管委会和海外学人中心共同主办,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协办,海淀创业园联合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中关村软件园、北化大科技园、北京金色种子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承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关村管委会原副主任夏颖奇,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良以及众多创投机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夏颖奇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三三会”的成功举办,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体现。他表示,“中国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政策下无数人的努力。改革开放40年所带来的沧桑变化,在归国华人这个特殊群体中体现得最为明显。从“不想来”到“不想走”,无数归国华人的心声是中国发展迎头超越诸多强国、在世界舞台绽放夺目光彩的最好证明。”

    卢长江介绍了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十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海外引才的突出成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是面向全球吸引优秀人才的服务平台,是首都海外学人服务之家,其一项重要的职能就是为在北京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事业发展服务。‘海风行动’系列活动正是为海外人才创办的优质企业做好后期的培养及服务工作,以助力其在京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提升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在发展的各个时期遇到的难题。”

    赵新良在致辞中提到:“海淀创业园坚持公益性孵化初心,为中关村地区乃是更广泛的社会企业提供双创服务。近年来,园区企业发展态势良好,经过全方位、全链条的孵化,园区企业在各细分领域名声鹊起,融资额稳步攀升,市场推广能力显著增强。”他表示,进入本次“三三会”项目集的企业质量更好、覆盖行业更广、国际化程度更高,是中关村地区企业欣欣向荣发展的有力体现。

    经过层层筛选,进入“三三会”项目集的130个项目中,有12个精品项目在推介会现场进行15+3公开路演,科技含量高,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等行业,获得了各投资人的青睐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海淀创业园为部分企业代表颁发了“最具成长潜力奖”、“最紧密投资机构奖”。

    据了解,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是中关村地区的大型投融资路演及企业展示活动,于2004年4月首次举办,每个月的第三周周三下午如期举办,故名“三三会”。“三三会”在各留创园内轮流举行,海淀创业园每年承接一场活动,历年皆为重头戏。本次“三三会”人才云集、盛况空前,相较往届三三会有三个“最”:一是报名企业最多。据统计,近160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三三会”,共计130余家企业成功进入“三三会”项目集;二是出席投资人最多、项目质量最高。达晨财智、 中科先行、同创伟业等一百余家知名投资机构联袂出席本届“三三会”,反映了此次“三三会”项目质量之高;三是参加推介会人数最多。除一百六十余家企业和百余位投资人之外,近百位社会各界人士也参加了本次推介会,近20家门户网站、电视台、行业媒体对本次推介会进行了重点报道,共同将“三三会”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于璧嘉】

指导单位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共青团中央

主办单位

  • 国家信息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 国资委新闻中心
  •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
  •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 中国青年报社
  •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
  • 中国贸易报社

承办单位

  • 北京中青在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海德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 中工卓越国际会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