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加速度2.2秒 俄罗斯纯电动概念车官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百公里加速度2.2秒 俄罗斯纯电动概念车官图

  日前,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公司Aviar Motors公布了一组纯电动概念车R67的官图,此概念车基于1967年款福特Mustang打造,这款车计划采用铝制底盘和碳纤维车身件,并采用全轮驱动系统,配置了两款电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2s,续航里程可达507km。

  俄罗斯的这家公司似乎将会率先实现经典款福特Mustang车型的电气化转型。在外观方面,Aviar Motors打造的这款Aviar R67车型,尽管外饰件尽量还原经典款版本,但还是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如:LECD车头灯、车尾灯、伸缩式车门把手及20英寸的锻造合金车轮。另外,此概念车将注重车辆的轻量化,车身结构方面或将使用大量的钛纤维和铝合金材质。并配备可调节高低的空气悬架,调节高度约为7.4cm。

  内饰方面,该款车型的内饰更像特斯拉车型,其提供了17英寸大尺寸触屏,可操控大部分车载功能。该款车型还配置了数字式仪表板及涡轮样式的排气管。此外,该款车还配备了双区域自动空调、12向电动可调式加热座椅、备用摄像头、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及车内环境灯。

  动力方面,Aviar R67采用全轮驱动系统,配置了两款电动机,分别位于前、后桥处,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40 Hp(约626kW),峰值扭矩为966 Nm(713 lb-ft)。此外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2s,最高时速为250 km/h(155 mph)。

  此外,新车搭载了一组100 kWh的电池,续航里程高达507km。同时,该车还可模拟发动机音效,排气管有点类似Shelby GT500的设计,Aviar宣称,R67是首款电动肌肉车,也是该款车型为何会配置外置音响系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