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傲人成绩彰显长三角铁路“弄潮儿”本色

发布时间:2018-12-20 16:58 来源:央视网 作者:娄晓磊

  截至12月17日,长三角铁路年到发旅客首次突破13亿人次(其中高铁到发9.75亿),全年有望达到13.5亿,接近于全国人民都坐了一趟火车。(央广网12月17日 )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长三角铁路以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弄潮儿”本色,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不仅体现了铁路带给长三角区域的时空观念巨变和经济版图重构,更展现了长三角铁路发展的铿锵步伐与道路自信。

  越织越密的路网,越跑越快的时速。长三角铁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始终紧跟区域经济发展脚步,在全国近1/4经济总量的长三角区域,18条高铁线路就像四通八达的粗壮血管让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也让一座座新城因高铁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因高铁实现弯道超车,一条条旅游线路因高铁由冷转热……更让长三角铁路始终傲立潮头。

  长期傲立潮头的长三角铁路,除了有稳步向前的基础建设外,也与其乘势而上、随势而变的自我变革密不可分。长三角区域人口稠密、经济发达,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巨大的铁路客流量,如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力安排运力,是盘活整个长三角交通运输的关键。通过日常、周末和高峰时期的不同客流,按需开车,有效供给,长三角铁路编制了高铁“一日一图”,用于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精准匹配,这种“私人定制”式的客运产品供给优化,不仅大大满足了长三角区域人民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更展现了长三角铁路在供给侧改革中的勇于探索与责任担当。

  不仅如此,在运力供给不断完善的同时,长三角铁路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水平也随之提升,设立“旅客换乘中心”、升级互联网售票系统、推进车站和列车厕所“革命”、推行互联网订餐、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建立品牌资源库“蓄水池”等等一系列的服务升级为长三角区域的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因此,无论从“硬技术”还是“软实力”上,长三角铁路不断彰显着新时代下的“弄潮儿”特质。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在改革开放的40年“赶考”中,长三角铁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进京赶考”远没有结束,在新时代下,长三角铁路更应以“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情与“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勇立时代潮头。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