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第八集 “共同命运”四分钟速览

发布时间:2018-12-18 0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向世界,世界拥抱中国。从第一家外企到第一个特区,从第一个自贸区到第一个自贸港,中国开放的范围越来越大,程度越来越深,逐步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

    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与世界谱写出了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 于洪君:我们的对外开放归根到底是思想观念的一次解放,是对于国际关系,对我们同外部世界关系在认识上的一个巨大飞跃。

    没有对外掠夺、没有殖民,中国改革开放40年,依靠合作共赢,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之路,这是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贸易局前局长 迪拉莫·奥托雷·弗伦杰:中国的发展道路给非洲国家以启迪,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应该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不仅仅是非洲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和世界其他地方。

    从最初国际事务的旁观者,到全球治理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在世界的交响乐中,奏响了中国旋律。

    中欧论坛创始人 国际问题专家 高大伟: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团结的力量,是一个和平之道,也是繁荣之道。

    新中国诞生以来,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在努力践行着和平与发展的宗旨和原则。

    如今,被誉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频繁穿梭于中国和欧洲之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五万亿美元,为当地创造60多万个就业岗位。

    老挝居民 阿瓜:感谢中国,感谢“一带一路”。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让世界看到,一个稳定的中国对世界是福音,一个发展的中国对世界是机遇,一个奋发有为的中国,将再次给世界带来奇迹。

    习近平: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当小溪流向江河,小溪便成了河流,当河流流向大海,江河便成了海洋,波澜壮阔、奔涌澎湃、一往无前。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这条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