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太原市举办“时代新人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军人专场

发布时间:2018-12-14 14:54 来源:太原日报 


  12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太原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太原市委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时代新人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军人专场举行,6位时代新人作了精彩宣讲。同日,发布12月“时代新人榜”,15位时代新人上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活动。


  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解放军第6904工厂数控操作工石鹤松,在40度的加热炉顶上,调试并记录加热烧嘴开合数据的太重青年工人苏小宇等6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讲述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当我想放弃时候,我决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他们的宣讲内容虽朴实但鼓舞人心,现场200余名军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大家对“奋斗幸福观”有了新的理解与思考。在场军人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志向,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



  活动现场,发布12月“时代新人榜”,15位时代新人上榜。他们中有:将奉献当作人生坐标,被评为“助人为乐之星”的太原市价格监督检查所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郭燕萍;同贫困户坐在一条板凳上,备受村民信任的马家庄乡马家庄村第一书记乔梦娇;在风雨人生中一路飞奔,用单臂托起美丽梦想,用奋斗跑出青春速度的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高思恩;用青春和热爱点亮盏盏心灯,有爱即刻行动,用情温暖岁月的山西即刻爱公益孵化中心理事长李泊萱;20年潜心开发出智能软件,为井下生命撑起“平安伞”的山西宇轩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素萍;把群众的悲欢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用实干绘就无悔人生的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亲贤社区党委书记侯丽琳;全市首家时代新人工作站“掌门人”,把事关群众的大事小情办到群众心窝里的迎泽区桥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樊世勋;扎根基层34载,调解4000余件纠纷,帮扶1000余名困境青少年,用耐心和智慧为社会构筑起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的尖草坪区司法局汇丰司法所所长赵东会;静心办学,以爱育爱,温润师生心田的尖草坪区阳曲中学校校长路彬;把匠心和初心刻进“凝固音乐”里的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张要明;冲在创城第一线,把难管小区打造成模范小区,成为居民知心人的万柏林区万柏林街办和平苑社区兴龙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张敏;和自己的父辈一起奋斗,重振太药雄风的90后海归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旺;北漂返乡创业,在故乡山脚下奏响沙棘、小米、杂粮灿黄交响乐章的山西那山脚下贸易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郝新凤;脚踩泥土,践行初心,人称“拼命三郎”的清徐县清源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存奎;5年中与工友们完成20460根集箱焊接,被称为“钢铁裁缝”的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工人刘定量。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