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宝马X5领跑靠“阳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从品牌力的角度而言,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一直不分伯仲。但如果单看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宝马的销量可谓“遥遥领先”。2017年,宝马X5的销量为51878辆,超出其他两个品牌同级别车型两万辆以上。

  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标杆产品,也是宝马集团“X之年”的收官之作,日前,全新宝马X5在云南腾冲上市,共推出了xDrive40i M运动套装和xDrive40i尊享型M运动套装两款车型,售价为80.99万~90.99万元。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在上市现场表示:“全新一代宝马X5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舒适度还是动力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X5整车风格依旧延续了以往的运动感,在视觉上作出了一定改进,显得更年轻化。前大灯采用最新的日间行车灯造型,并且加入了自适应激光大灯。新车在设计上更加富有棱角,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对于很多宝马的“铁粉”而言,新车内饰的提升是一大惊喜。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有所增加,达到了12.3英寸,并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可触及部分采用大量皮质包裹,换挡杆、控制器、一键启动按钮、音量调节旋钮等配备了水晶质感组件,一系列的全新设计补齐了宝马X5曾被诟病的内饰短板。

  在刘智看来,外观和内饰的升级只是“锦上添花”,“每一款宝马产品,不管什么级别,不管尺寸怎么样、细分市场是哪个,操控性能才是宝马永恒不变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新车换用了宝马现行的CLAR纵置后驱平台,同时主销车型所搭载的3.0T发动机也从N55换成了新B58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另外一台4.4T发动机也经过了升级,最大马力提升到了462匹。3.0T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4.4T车型为4.7秒。

  本次新车上市还引入了越野套件,刘智希望以此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刘智说:“这个车就是给客户自己开的,宝马车要是天天坐在后面,就会丧失很多乐趣。”

  尽管今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整体下滑明显,但豪华车市场的表现相对突出,今年1~10月,豪华车市场增速达到10%。

  对于今年的市场表现,刘智预计宝马“可以实现年初的既定目标”。“宝马不追求过高速度的增长,而是希望实现可持续性的增长。”刘智认为,中国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十分明显,预计明年豪华车的一些细分市场仍会保持高速增长,例如豪华SUV市场。同时他还强调:“大型豪华车的导入,对宝马品牌提升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按照计划,宝马将在2019年推出宝马X7、宝马8系等一系列大型豪华车,继续提升品牌价值,宝马的大型豪华车将在明年1月中旬在国内市场亮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