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一带一路”五周年专题讲座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6: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帅帅 李晓鹏

  新华社希腊比雷埃夫斯12月10日电(记者 于帅帅 李晓鹏)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与希腊比雷埃夫斯工商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协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专题讲座10日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行。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出席讲座并指出,今年8月,希腊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国家,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是两国双边合作的典范,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有力推动了希腊经济复苏。

  章启月强调说,“一带一路”虽是中国倡导,但属于全世界,是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开放、融入世界的承诺,同时传递出中国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推动全球化的呼声。“一带一路”是中国携手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目标在于实现共赢发展。

  比雷埃夫斯工商会主席瓦西利斯·科尔基季斯致辞说,希腊应该充分利用其关键地缘政治优势,以及希腊航运在全球经济版图中的突出地位,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讲座上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及经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对“一带一路”五周年进行了梳理评估,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