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中国那些事儿】仙境公路、米粉、现代化大桥…… 外国网友是这样“粉”上广西的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刘世东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刘世东)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60年来,从西南边陲走向开放前沿,广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随着开放步伐的加快,世界对广西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歪果仁”们知道了广西、来到了广西、留在了广西。

  “我永远会记得那里的桂花香”

  外国网友来到广西,“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自然是他们的必游之地。在YouTube一条关于广西的视频下,一名外国网友是这样回忆在桂林的那段美好经历的:


  在美版知乎“Quora”网站上,有网友提问“应不应该选择桂林作为自己到中国的旅游之地”,一名热爱旅行的外国网友是这样回答的:

  不只桂林的山水,广西还有许多美景令外国网友赞叹不已。广西合那公路就曾在外国网友中刷屏,被称为“仙境公路”。英国《镜报》网站就曾以“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吗?迷人的风景带我们到人间天堂”为题报道过这条公路,称这条公路周围的风景如油画般美丽。

  “我梦里梦到吃米粉”

  提到广西美食,许多人都会想到桂林米粉。其实,桂林米粉在国外也有许多“粉丝”。
YouTube知名美食频道“The food ranger”曾做过一期关于桂林米粉的视频,点击量超过77万,点赞和评论数超过1.5万。外国“吃货”们是这样花式点赞桂林米粉的:

  广西人吃辣可能不如四川人那么凶,但是辣椒酱却非常有名。在 “Quora”网站,有不只一名外国网友对广西的辣酱念念不忘:


  对于这个问题,曾经在数年前到阳朔旅过游的网友是这样回答的:

  现代化的广西令世界瞩目

  近年来,许多高科技基础设施工程落地广西,并将进一步促进广西的发展。外国网友认为,这些工程展示了广西已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经济实力。

  广西柳州市官塘大桥就是一个例子。11月27日,官塘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官塘大桥是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世界第九大跨度钢箱拱桥。在脸书的相关新闻下,外国网友是这样评价这座大桥的:

  而对于发展势头迅猛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外国网友也是赞赏有加: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