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悬赏50万找小孩?真相竟然是……| 中青融评

发布时间:2018-12-06 16:34 来源:中青在线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浙江)温州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家人悬赏50万求线索”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男孩的安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12月4日,“失联”孩子黄政豪被找到,然而根据乐清警方通报,11岁男孩黄政豪“失联”事件系家属故意制造虚假警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经查明,男孩母亲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情感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陈某行为已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慌报警情不是开玩笑的事情。这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问题严重者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更重要的是,这会浪费本来就很紧张的警力,甚至造成谣言四起、恐慌蔓延。

    近年来,类似事件常见诸于媒体报道。家庭内部纠纷或情感纠葛,本来属于非常个人的问题,或在道德层面调解,或诉诸于民事调解,刻意扩大事端甚至慌报警情,属于解决问题的“下策”,任何理性的现代公民都不该如此。

    中青融评:眼见为实,就“视”论事

    评论 / 黄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