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对马克龙落井下石,藉“黄背心”讽巴黎协定

发布时间:2018-12-06 10:00 来源:大公报 

图:法国近日爆发的“黄背心”运动是50年来最严重骚乱\法新社

  综合Vox网站、法新社报道: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因燃油税引起的“黄背心”示威活动而焦头烂额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落井下石,藉机讽刺巴黎气候协定,甚至还不加选择地转发对自己有利的假新闻。

  特朗普4日发推特表示,很高兴看到马克龙和巴黎的示威者同意了他两年前就得出的结论,那就是《巴黎气候协定》有致命的不足之处,会导致能源价格上涨。

  特朗普同日还转发了他的支持者、现年25岁的保守派科克(Charlie Kirk)的推特,该则推文中写道,美国正在繁荣发展,欧洲则是一片焦土,巴黎街头的民众呐喊着“我们想要特朗普”。这一信息似乎来源于右翼电台主持人林博(Rush Limbaugh)3日转发的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戴着特朗普面具站在双层巴士上,一群约数百人的抗议群众高喊,“我们想要特朗普”。

  不过在特朗普转发之后,网友立即指出来这段视频并非是法国抗议,而是英国右翼6月要求当局释放极右派组织“保卫英国联盟”领导人罗宾逊的示威活动,视频中清楚显示警察制服上是英文而非法文,抗议群众也是高喊英语口号。

  此外,法国政府在4日宣布会暂停燃油税上调法案后,在5日暗示了会做出更多让步,包括修改“富人税”。政府发言人格里沃5日表示,政府向富人少收税是为了发展中小型企业,假如这样做不奏效,会“重新讨论”。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