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报假警测真情?网友:莫对警方喊“狼来了”

发布时间:2018-12-05 2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天天有舆 李冬

    报假警的事件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对伴侣进行忠诚度测验的消息也不时见诸新闻。但是以报假警的形式来对伴侣进行关心度测验,以全社会的资源当作测验的筹码,还是很罕见的。

    今天,一起令人啼笑皆非也令人愤怒的报假警事件闯进了公众的视野。

    日前,“浙江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的消息在网络引发关注,家人一度悬赏50万元征求线索。

    今天凌晨1点50分,家属接到最新消息,孩子已经找到了,平安无事。历时超100个小时,终于等来好消息!

    凌晨,乐清公安发布通报:失联系男孩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今天下午,@乐清公安通报案件最新进展。男孩母亲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情感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其及其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该起虚假警情。

    男孩失踪后警方连夜展开调查,不少热心人士也自愿加入到了寻找的队伍中,因此,调查情况公布后,男孩母亲招致了公众的一致批评。有网友表示:“微博好多人都在不停地转发祈祷,没想到是亲人搞的恶作剧,昨天睡前我还一直担心关注来着,幸好小孩没事。”

    也有网友指出:“这下可好,孩子父亲的关心有没有测试出来尚未知道,但却测出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心,朋友圈和全国网友的爱心。”

    甚至有网友直呼“狼来了”。

    在网友的评论中,还有大量对男孩母亲浪费警力资源的谴责。“孩子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但是家属这种恶劣的行为不仅消费了大家的善良,更消耗了警力资源!希望家属得到严惩!”

    其实,警方在通报中也对男孩母亲消耗大量公共资源进行了批评:鉴于陈某蓄意藏匿其儿子黄某,并到公安机关虚假报警,且在各方查找期间,继续假装配合搜寻,其行为已严重透支了社会诚信和良知,消耗了大量的公共资源,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不少网友表示心寒,甚至有人担心这种做法会导致以后社会的不信任。那么,如果未来遇到类似的孩子丢失等事件,你会怎么做呢?是“伤害”过一次从此不再信任,还是不改善良的本心、伸以援手呢?有网友就表示:“虽然是狼来了,但是如果有下一个孩子,请不要吝惜自己的善良。”

    或许,只有保持善良,不轻易被现实改变,才是对报假警事件的最好回应。

    (李冬综合整理自中国青年报官微、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