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体检,你被黑了吗……| 中青融评

发布时间:2018-12-05 15:38 来源:中青在线 

  《如此“体检”》

    体检行业存在的问题正在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据《新京报》报道,在调查中发现,有机构医生“顶岗”出诊,医生靠“拉人”赚钱。而且,随着行业中“黑幕一角”的拉开,相关更多问题还在陆续被发现。

    体检安全关乎群众的身体健康,绝不是小事。随着老龄化现象的日益凸显,体检行业也从过去的较冷门领域变成了资本热炒的“朝阳行业”。但是,也因此出现了医务人员鱼龙混杂、体检质量高低不同的问题。

    因此,及时明确行业准则,以法律的标准来规范体检机构的行为,完善体检流程,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还在于提高体检机构准入门槛,必须保证专业人士从事专业实务,并设立相关监督机构,对体检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找、补救,以预防为主,但一旦发生“黑幕”,也必须依法严惩,给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的体检环境。

    漫话融评:在漫画中漫话天地

    漫画 / 徐简 评论 / 黄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