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特易购联手 打造英国最大电动汽车免费充电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消息,大众与特易购宣布,双方将联手在英国打造最大的电动汽车免费充电网,未来3年内在英国627家特易购商店停车场安装近2,500个充电点。

  大众英国董事会成员Mike Orford表示,大众希望通过消除人们对充电问题的担忧来鼓励他们购买电动汽车。由于公寓居民无法在家为电动汽车充电,如果通过覆盖面广的特易购门店提供充电服务,将会极大提高充电的便捷性。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电动汽车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22%。

  特易购充电设施由充电网运营商Pod Point安装,大型特易购站点的消费者可选择免费的7千瓦充电器或即用即付50千瓦快速充电器。Orford表示,消费者不一定要在特易购消费才能使用充电点,但停车位的监控方式与残障人士或母婴停车位相同。

  大众希望购物者能惯用这些与大多数电动车兼容的停车位。Orford表示,这有点像给手机充电,大多数人不会等到电池电量不足才去充电。车主在购物的同时就可以给汽车快速充电。

  此次打造充电网的成本由大众和特易购承担,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预期的支出,仅声称这是一项“数百万英镑的风险投资”。

  大众集团表示, 2025年前大众品牌电动汽车每年销量将达100万辆。本月初大众集团宣布,到2023年,集团将投资近440亿欧元(约人民币3479.61亿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的移动服务。日前大众还表示将在北美建立一家新工厂,为美国市场打造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