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中企总承包拉美最长铁路改造项目签约 项目完工将提升阿根廷铁路运力

发布时间:2018-12-02 21: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号,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根廷交通部正式签约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一期项目,成为该项目设计、施工和采购的总承包商。这是中国企业总承包建设的拉美地区最长的铁路改造项目。完工后,将极大降低阿根廷铁路运输成本,恢复通过铁路运输各种产品通往主要港口的能力。

  阿根廷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020公里,翻新和新建线路长度551.5公里,修复线路468.5公里。

  对于拥有“世界粮仓”之称的阿根廷而言,铁路交通的滞后导致阿根廷粮食产品在国际贸易竞争中失去了价格优势,成为困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难题。2011年,阿根廷政府提出了“铁路振兴计划”,决心进行全国性铁路升级。圣马丁货运铁路修复工程的实施将增加货运运输量,提高圣马丁货运铁路与港口、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间的联运能力,增加货运铁路运载能力、减少基础设施维护成本、增强铁路交通的流动性和竞争力。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