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发布时间:2018-12-01 06: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海清 蒋国鹏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记者王海清 蒋国鹏)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同总理先生今年第四次会晤。我们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的许多重要共识正在得到扎实落实,中印关系稳步提升。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不仅为中印各自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也给当前深刻变动的国际形势注入了稳定性和确定性。我愿同总理先生保持密切沟通,引领中印关系更快更好更稳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双方要切实用好两国政治外交、边界特别代表、防务安全、经济贸易、人文交流等对话机制,加强沟通,增进互信。要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加强投资、医药卫生、减贫、环保、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双方要探讨开展更广范围的“中印+”合作,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场合的协调合作。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剧。中印双方应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妥善应对。我们要坚持创新引领,锐意深化改革,保持本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促进南南合作,实现联合自强;要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坚持世界贸易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维护好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权益,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莫迪表示,今年以来,我同习近平主席多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并有力推动了印中关系发展。印度支持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举措对促进全球贸易平衡增长非常重要。感谢中方及时向印方提供水文汛息,这对印方防洪抗灾非常重要。印方愿同中方增进互信,发挥边界特代会晤机制作用,维护好两国边界地区和平与安宁。推进各种机制性对话,深化贸易、医药、通信、旅游、执法安全等交流合作,加强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我愿同习近平主席共同努力,将印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