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金融新时代 青年创未来 一大波顶尖金融人才即将齐聚千灯湖

发布时间:2018-11-30 19:35 来源:航桑Forest 

    号外!号外!

    在令人着迷的千灯湖畔,

    在富有活力的广东金融高新区,

    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

    已吹响集结号,

    一大波顶尖金融人才即将齐聚在此,

    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这其中的奥秘!

    名校众多,人才济济

    活动自 10 月中旬启动以来,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平台传播的推动下,得到了全国高校众多金融创新人才的广泛关注。通过对数百份报名人员的选拔,组委会最终确定了 75所高校的 27名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35名院系负责人、68名就业学生、15名创投机构负责人、11名创业者、11 名校媒记者共 167 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入选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综合类高校,还有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重点财经类院校。

    同时,根据前期调研发现,高校老师和学生希望深入了解广东金融高新区的意愿极强,参与积极性较高,尤其是高学历的学生,69 名就业学生中,博士生 7 人,硕士34 人,本科生 28 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 60%。

    创投资源深入碰撞

    除了在校人才外,此次活动邀请到的15家创投机构也“来头”不小。通过前期的组织邀约,共有15 个创投机构负责人将共聚广东金融高新区参加千灯湖创投小镇青创论坛。其中包括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富投资集团、北京秃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创投机构负责人。据了解,15家创投机构注册资本从数千万到过亿,管理资金从十几亿到数百亿元,总体管理资金规模上千亿元。

    在路演活动中,还将有11个创业项目闪亮登场。这些项目以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其中还有 2018 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活动期间将会路演交流,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创投机构、企业进行对接,在沟通邀请过程中,多数创业者希望能在此落地,与本地金融企业合作发展。

    专业对接,发现新机遇

    参加本次活动的就业学生专业以金融学、经济学、工商管理、计算机技术及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法律类等专业为主,与广东金融高新区需求专业人才对口率达百分之百。通过调研了解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均有在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就业、实习意向,广东金融高新区也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企业实习的机会。为此,活动专门为学生设置了招聘会环节,招聘会将邀请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光大银行佛山分行、毕马威全球商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会,届时大咖云集,招聘活动必然蕴含巨大的机遇。

    除此之外,校地对接,也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派出本校人才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众多高校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即将开启的活动行程,希望能借这个机会能走进广东金融高新区,来实地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与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为企业输送人才,提高学校学生就业质量。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