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艾滋病检测包进入高校售货机!大学生须知的“真相”是...

发布时间:2018-11-30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明天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艾滋病病毒尿检包也走进了越来越多的高校……

艾滋病病毒尿检包进高校!可匿名查询结果

据陕西传媒网报道,11月28日,陕西省第5个艾滋病防治宣传月暨首个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艾滋病病毒尿液检测包被置入一台特制的饮料零食自动售货机中,该检测包里附有详细的检测说明书,售价30元。

    匿名查询检测过程及检测结果。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常文辉表示,尿液传递检测是艾滋病病毒检测方式的一种,安全性可以得到保障,且具有免抽血、自我采样、自我送检等优点,既方便快捷又可以保护检测者隐私。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进行检测是人们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

    另据大河报报道,11月27日上午,河南省第一个高校艾滋病病毒尿液检测包成功售出,标志着河南省首个高校艾滋病病毒尿液传递检测项目正式启动。

    青年学生感染风险依然存在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研究员韩孟杰介绍说,学生对艾滋病知晓率高,但防护意识不强。

    据调查,有过性经历的学生安全套使用率还不到40%,另外处于性活跃期,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所以容易发生不安全的性行为,所以青年学生感染的风险还是存在的。

    韩孟杰介绍,以2017年为例,学生的感染有81.8%都是同性性传播的感染。目前,全国大概有11个省的52所高校设立了艾滋病检测试剂自动售卖机,供学生购买艾滋病诊断试剂自行检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摄

    关于艾滋病,你须要知道的“真相”

据国家卫健委:

    性传播成为最主要传播途径,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异性传播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

    关于艾滋病,你该知道↓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部分内容来自中青在线(刘昶荣)、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刘广超、李晓敏、卫永强)、陕西传媒网(王国星)、人民日报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