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勒斯坦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结束以色列占领

发布时间:2018-11-30 10: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9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29日是“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巴勒斯坦各方当天呼吁国际社会担起相应责任,结束以色列占领,实现巴勒斯坦人民建国等权利。

  巴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应对以色列持续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行为担起责任,切实执行国际法中有关结束以色列占领的条款,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建立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国家,获得他们应有的权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萨利赫·拉法特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采取实际行动,应对以色列和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决议的行为,以结束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并使其真正实现自己的合法权利。他说,联合国不仅要作出体现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决议,而且要执行这些决议,结束以色列占领。

  此外,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应当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付出行动。

  1977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9日定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以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