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五个一百”让网络正能量花开遍地

发布时间:2018-11-29 19: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寰平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束,最终评选出了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以及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科技改变世界,网络温暖生活。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02亿,网络新闻用户规模为6.63亿,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为4.70 亿。随着互联网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其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标配”。

  清朗网络空间,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习总书记明确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清朗网络空间,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筑梦中国就将有了更为强劲的“网动力”。

  社会发展离不开正能量,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聚合网上网下之力。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征程中,更加需要集结网络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让正能量在网络空间里更加嘹亮。通过“五个一百”评选,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培育着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在e点e滴中增强了文化软实力。

  时间好象一把尺子,能够衡量奋斗者前进的进程。站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可以发现引来广泛关注的“五个一百”评选,因其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已经成为了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事实上,通过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发掘了一批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推动着广大网民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习总书记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当前改革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通过“指尖”激发了社会各界充满自信、积极进取的精神,引导着网络民意理性表达逐渐成为一种主流行为,让网络强国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寰平)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