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因俄乌冲突不断升级 特朗普或取消与普京在G20峰会会晤

发布时间:2018-11-29 13:33 来源:大公报 

    综合法新社、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刻赤海峡衝突持续升级,两国都在边界地区都提高武力部署。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更是警告,有可能爆发全面战争。

    波罗申科28日参观了切尔尼戈夫的一个军事培训中心,该州与俄罗斯接壤,属於实行戒严的10个州之一。波罗申科对记者表示,不会让敌人袭击乌克兰,还宣布了军人的加薪计划。同日,他在电视采访中引述情报消息称,俄乌边界的俄军人数急剧增长,坦克数也翻了两番,不过他没有说明时间段是否是在冲突爆发之后。

    更使紧张局势加剧的是,俄罗斯南方军区发言人阿斯塔菲耶夫指出,将很快在克里米亚半岛增加部署一个S-400型地对空导弹系统,目前该半岛也有3个S-400型系统正在运转之中。

    美国也有所动作,海军P-8A波塞冬反潜机27日在刻赤海峡和克里米亚地区进行了侦察飞行。前一日,美国空军一架波音RC-135V侦察机也在黑海上方盘旋40分钟。

    对于不断升级的俄乌冲突,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他可能会取消原定在阿根廷G20峰会与普京的双边会谈,但要等到国家安全小组对此次冲突的“完整报告”出来后再做决定。对此普京28日回应道,他希望能与特朗普在G20峰会上会面,讨论贸易壁垒,普京还表示特朗普总体来说持积极态度。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