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外交部:乌大选前制造冲突为作秀

发布时间:2018-11-27 14:42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卫报》报道:乌克兰与俄罗斯从2014年后在刻赤海峡冲突不断,此次事件乌方大动干戈的原因,很可能是为了明年3月的总统和议会选举。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接受媒体採访时说,从乌克兰25日晚迅速举行的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判断,“我们昨天看到的(刻赤海峡事件)是一次表演秀。”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也表示,他闻到了“操控选举”的味道,这无疑是十分危险的。

  26日上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迫不及待签署“全国进入60天的战争状态”的法令,一旦议会通过,乌克兰公民自由行动将受限,政府也将拥有更大权利。若戒严期稍有延长,到明年3月仍未撤销,大选也可顺理成章地延迟。

  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26日表示,乌克兰此次挑衅在时间、地点和形式上经过了周密考虑,其目的在於实施战时状态,煽动西方反俄情绪,加大对俄制裁力度。多名俄议员也在推特和Facebook上发声,指责波罗申科刻意製造两国冲突,煽动民粹主义,并计划用乌士兵的生命换来高支持率。克里米亚议会副议长费克斯也喊话道,俄有足够的力量让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清醒。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