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方:俄在刻赤海峡附近的行为遵守了国际法

发布时间:2018-11-27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1月26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在刻赤海峡附近的行为严格遵守了国际法和俄相关法规。

  据俄安全局消息,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驶入了“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并正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意图进行“挑衅”。最终俄方使用武器扣留了这三艘船只。在这一过程中,乌克兰方面有3人受伤。

  26日乌克兰外交部对俄相关做法表示抗议,认为俄方破坏了国际法,要求立即为受伤军人提供医疗救护,确保他们安全回国,归还被扣押的军用物资并向乌方赔偿所造成的损失。

  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说,在外国军用船只进入俄罗斯领海,未回答边防人员问询,也未对引航做出反应的情况下,俄方的相关做法严格遵守了国际法和俄相关法规。

  佩斯科夫说,俄总统普京26日在莫斯科召开了内部会议并已完全掌握了相关情况。

  佩斯科夫当天没有回答有关事发地准确坐标位置的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已召见了乌克兰驻俄使馆临时代办尼姆钦斯基(Nimchinsky)并就乌克兰海军船只“在俄领海内粗暴违反俄通航规定的行为”向其表示了强烈抗议。

  消息强调,由于乌克兰方面的过错,乌方应对亚速海、黑海水域局势可能向负面发展承担全部责任。

  刻赤海峡位于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西部的塔曼半岛之间,是黑海和亚速海的唯一通道。苏联解体后,俄乌双方对刻赤海峡的归属以及亚速海水面海域的划分存在分歧。2014年克里米亚地区通过未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公投”并入俄罗斯,致使这一水域的局势更加复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