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称韩朝今起讨论铁路联合调查日程 调查或本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韩26日起讨论铁路联合调查日程,双方或将在本周后半周启动铁路联合调查项目,推进朝鲜铁路现代化。

  据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韩讨论铁路联合调查日程后,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这位官员还表示,根据规定,需在越过军事分界线的48小时前,通报管理非军事区(DMZ)的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考虑到这一点,朝韩或将从本周后半周起展开联合调查。

  报道称,朝韩将首先对连接开城和新义州的京义线展开联合调查。韩方列车将搭载6辆客车前往朝鲜,随后朝鲜列车将搭载这6辆客车在铁路上移动。在此过程中,朝韩联合调查团将仔细检查轨道状态、铁路区段内的隧道以及火车站设施等情况。

  在结束京义线区段的调查后,朝韩将对东海线区段展开联合调查。预计整体调查时间约为15天。

  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连接朝韩铁路和道路等是其中达成的协议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