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1158743辆 大众品牌2018年召回汇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召回制度是针对已经流入市场的缺陷产品而建立的。所谓缺陷产品,是指因产品设计上的失误或生产线某环节上出现的错误而产生的,大批量危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或危害环境的产品。

  所谓汽车产品召回(Automobile Recall),就是按照法定的要求和程序,由缺陷汽车产品制造商进行的消除其产品缺陷的过程。包括制造商以有效方式通知销售商、修理商、车主等有关方关于缺陷的具体情况以及消除缺陷的方法等事项,并由制造商组织销售商、修理商等通过修理、更换、退货等具体措施消除其汽车产品缺陷。

  现在笔者就为大家回顾2018年(截止2018年11月25日),各个汽车品牌发布的召回公告。今天是大众品牌(含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上汽大众、进口大众及进口奥迪)。

  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和进口汽车

  1月10,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3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512辆。

  (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7日至2016年1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2017年款奥迪Q3汽车,共计467辆。

  (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2016年9月13日至2016年9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夏朗汽车,共计4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的压力容器和点火器之间的焊接不良,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充气不足,造成对乘员保护作用降低,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副驾驶员侧前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