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从个体户到企业家:活力迸发的中国民营经济

发布时间:2018-11-23 21: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一张编号为10101的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照片,见证着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从无到有、再到做强做大的历程。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中国传媒大学辅导员隋欣益今天把课堂搬到了展览现场,瓜子摊摊主,小饭馆老板……改革开放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个体户。而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是照片中的温州人章华妹,1980年12月11日,19岁的她领取了我国颁发的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展览现场记者与章华妹进行了视频通话。

  随着国家对个体工商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也看到手上挣到的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有越来越多的人像章华妹一样走向改革的潮头,到1988年,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经发展到1454.9万户。

  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表明了党和国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从个体户到民营企业家,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已经实现了飞跃,为国家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已有28家民营企业跻身世界500强。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