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今日头条推出清风计划,北京协和医院成首批战略合作机构

发布时间:2018-11-23 15:25 来源:北青网 

  11月21日,由今日头条、生命时报联合主办的“2018算数健康大会”在京举办。会上,今日头条公布了致力于打造健康内容精品化的激励措施——“清风计划”。“清风计划”由著名演员周海媚担任形象大使。

  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新媒体平台“健康中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科普新媒体平台“科普中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新媒体平台、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和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等11家健康医疗领域重要权威机构,成为“清风计划”首批战略合作机构,将携手今日头条共同打造健康内容精品化,为用户提供科学、权威、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助力健康中国。

  今日头条泛生活中心运营总监李秋萌表示,“清风计划”将用50亿流量扶持1万名健康领域优质创作者,全年投入1500万用于优质内容扶持及推广,并打造100名“健康真相官”。计划包括三部分:科普内容精品化、医生IP打造和谣言狙击战,希望打造内容趋向优质、流量回归原创、粉丝簇拥优秀创作者的良性科普生态。

  首先,科普内容精品化的第一个重大举措是上线新养生频道,该频道全部创作者经过加V认证,所有内容均经资深健康编辑二次人工审核;二是精耕细作不断优化丰富内容生产,健康频道将深入挖掘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保健、健身、心理等重要领域的优质创作者;三是高阅读量内容及时干预,避免“劣币驱逐良币”。通过机器人工双重审核机制,对高阅读量内容进行更为严格的把关,一旦发现低质账号、低质内容采取封号、禁言、打压等措施及时处理。

  其次,“医生IP打造”为优质内容创作者带来新红利。医生是今日头条“创作者V计划”的重要创作群体,平台将通过智能推荐、智能社交、流量扶持等措施,帮助优秀创作者聚合粉丝,全面放大内容价值,丰富变现方式。比如打造海绵演讲健康真相官专场线下活动等,具体参与方式可持续关注“头条健康”官方账号。

  最后,“谣言狙击战”重金悬赏优质辟谣内容。今日头条将推出辟谣作者签约计划,打造100名“健康真相官”,并给予流量扶持及丰富的现金激励政策。

  大会当天,还发布了国人健康关注度大数据。数据显示,今日头条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健康资讯阅读量高达336亿,比去年增加了近100亿,增长率为38.8%。而与2015年的47亿相比,则增长了6倍。目前,平均每天2800万人在今日头条阅读健康内容。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