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预算案再遭欧盟否决 执政党渐生嫌隙

发布时间:2018-11-23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再次认定意大利2019财年预算草案赤字目标过高。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意大利提出的预算案将会导致整个国家走向混乱,欧盟启动“超额赤字程序”(EDP)有理有据。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表示,意大利政府将坚持2019年预算案不动摇,政府绝不会退让半步。

  鉴于欧盟启动的“超额赤字程序”,将会引发对意大利的经济制裁。意大利总理孔特于22日下午就欧洲委员会否决预算案与国家议会进行了紧急磋商。并表达了他在与欧盟对话中,将重申意大利政府关于2019财年预算案的立场。

  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解释该预算的“稳健性和有效性”。或将使市场对意大利与欧盟达成妥协重新抱有一线希望。

  此间,尽管意大利总统府没有对政府2019财年预算案行驶否决权,但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始终希望政府能够与欧盟通过协商解决好预算问题。并一再强调与欧盟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

  而在联合政府中,萨尔维尼一直采取高调和联盟党员力量,坚持否决重新检查国民保障收入及退休改革计划。让副总理迪马约担心的是联盟党最终会向意大利各方、包括欧盟做出妥协。这也是迪马约曾要求萨尔维尼成为保卫政府协议担保人的主要原因。

  报道指出,目前,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纷争,如何解决好预算问题,已经使联合政府两大执政党的关系显得有些微妙。虽然从表面上看两党配合默契,但彼此不得不承认已经出现裂痕。五星运动党方面认为,联盟党正在修补与总统府的关系,并准备请求总统马塔雷拉于2019年重新举行大选。

  最让五星运动党担忧的则是,联盟党在寻找新的合作者,甚至联合中右翼人士组成多数内阁,准备替代联合政府的活动已经开始。

  消息人士称,意大利联合政府两党间的对话,实际上目前已经变得比较困难。在意大利证监会主席的任命问题上两党意见始终相左。五星党提名马塞罗·米内娜,联盟党则提议安东尼奥·里纳尔迪。截止到目前为止,对于政府最紧迫的控制金融市场局面问题,两党尚未达成妥协。

  意大利预算案再次遭欧盟否决,为了加强金融监管,遏制卖空银行股造成金融市场震荡。意大利证监会不得不遵从内阁部长理事会秘书长吉安卡洛·焦尔杰蒂提出的建议,禁止做空银行股票,来确保意大利国内银行和金融企业免遭公债收益率上涨冲击。(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