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再烧麦克阿瑟铜像 韩检方对纵火牧师发出拘捕令

发布时间:2018-11-22 14: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菲菲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杨菲菲】10月23日,韩国牧师李某与两名具有反美倾向组织的成员纵火焚烧位于仁川自由公园内的麦克阿瑟铜像。11月20日,韩国仁川地方法院以涉嫌纵火、损坏特殊财物以及违反集会示威相关法律为由对李某发出拘捕令。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0日报道,李某涉嫌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3时许,与两名“和平协定运动本部”成员一起放火烧了麦克阿瑟铜像。其间,李某还高喊“吃战争饭的美国妨碍了朝韩首脑会晤”。之后,三人在事先准备的塑料袋中装入稀释剂与汽油,并将塑料袋捆绑扔向铜像。此外,三人还向铜像投掷了装有汽油的米酒瓶。韩国警方相关人士称,据调查,三人共投掷了12升稀释剂与6升汽油。距离铜像5米远的树木也遭到波及,被烟火熏黑。

    《朝鲜日报》称,李某是具有反美倾向组织“和平协定运动本部”的常任代表,目前正在韩国首都圈的一处教会担任牧师。

    报道称,这并不是李某第一次烧麦克阿瑟铜像。李某曾在7月登上铜像,并点燃了其携带的被褥。但警方当时并未以纵火罪的名义逮捕李某,仅以涉嫌违反集会及示威相关法律为由对其进行不拘留立案。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