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媒:时隔65年 朝韩首次连接非军事区公路

发布时间:2018-11-22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韩22日将连接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DMZ)内箭头高地一带的战术公路。这是在1953年签署《停战协定》后,朝韩时隔65年首次在非军事区内连接公路。

  韩国军方表示,朝韩双方签署《9.19军事协议》后,从10月开始在箭头高地进行扫雷和铺设公路工作。这段公路始于非军事区朝韩警戒线,最大路宽为12米,由韩国工兵队负责铺设公路工作。

  据报道,《9.19军事协议》规定,朝韩在非军事区内开辟一条宽12米的公路,以便共同进行遗骸发掘工作。双方共同遗骸发掘工作将从2019年4月开始进行。

  韩国统一部21日表示,将从韩朝合作基金中拨款7.35亿韩元,用于购买共同挖掘非军事区遗骸项目所需的扫雷设备和铺路设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