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克龙比利时演讲 有人打断并质问:法国为何粗暴对待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21 13: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BFMTV电视台11月20日报道称,比利时当地时间11月2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比利时城市卢万对大学生做演讲时遭到一名年轻男子打断。这名男子质问马克龙,法国为何粗暴对待大学生,马克龙对此进行了回答。

  据报道,上述男子手持横幅,横幅上写着“他们的手上流出鲜血,你们要清楚”。马克龙对此提问到,“应该说清楚是谁的手?”这名男子朝马克龙大喊,“你们为什么粗暴对待你们的大学生?”他并称马克龙是“骗子”。

  对于男子的质问,马克龙称,“这件事,随便你说”。马克龙并表示不要责骂这名男子,也不要将其赶出会场。他指出,“这是讨论的场所。我先回复您的同学,然后再回复您”。马克龙并对向其扔宣传册的人表示,不要将纸张扔得到处都是,因为有人要来打扫,“而那不会是您”。

  报道指出,对于数月前的法国高校学生罢课事件,马克龙称,法国防暴警察(CRS)不会攻击大学生。(但是其中)有一半人员不是大学生,那是些无政府主义团体。这些人停止学业已有很长时间,并且不想再回去学习。“我非常希望他们重拾学业,但他们不想这么做”。

  马克龙继续表示,这些人没有受到粗暴对待。(法国的)秩序部队中有不少人受伤,但上述人员一方没有伤者。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