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搬走民营经济发展路上的“三座大山”

发布时间:2018-11-20 11:23 来源:新华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三十二

  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然而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

  如何搬走这“三座大山”,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是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等多重矛盾问题碰头的结果。具体来说就是: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结果,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结果,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结果。此外,也有企业自身的原因。

  其次,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为此,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第一,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第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第三,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第四,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第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第六,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再次,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总监制:周红军 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李 霞

  文 案:李洁琼 安传香

  制 作:游 娟 顾 杰

  配 音:潘 越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