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凯美瑞为“豪华感”代言 高端车型销售占比超6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今年,中国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在由“增量竞争”转向“存量竞争”的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能否逆势上扬成为了验证产品实力的绝佳“试金石”。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广汽丰田延续了2017年全线飘红的势头,划出了一条漂亮的销量上扬线,1-10月累计销量477362台,已超越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8.2%,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逾20个百分点。

  广汽丰田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绝非偶然。去年,丰田发布了全新造车体系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而TNGA中国首款车型第八代凯美瑞、TNGA家族首款SUV产品C-HR也随之落地。第八代凯美瑞与C-HR携手,TNGA架构带来的高价值产品持续热销,带动全系车型形成“高增长、高质量、高端化”的良好产销态势。

  1-10月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136949台,同比增长88.6%。作为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凭借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的产品魅力引领“B+级”细分市场,主力车型占据了中高级轿车高端市场份额,并受到同级别豪华轿车消费者的热捧。

  ----------------------------------------------

  高端车型销售占比超60%

  第八代凯美瑞为“豪华感”代言

  回溯36年的品牌传承,凯美瑞以全面均衡的优异品质受到顾客的喜爱,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00万台,被誉为真正的“全球车”。2006年,广汽丰田凯美瑞开启在中国市场的传奇历程,历经第六代和第七代车型,凭借全面均衡的产品力创造了引人瞩目的“凯美瑞速度”。可以说,每一代凯美瑞的演进,都引领市场潮流方向。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接近一年,就位居“B+”级市场前列,并抢占了传统德系车的市场份额,凯美瑞备受认可背后的“杀手锏”便在于全面向高端化突破。

  具体来看,10月,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0%,20万元以上车型的购买比例超过60%,平均终端成交价保持整体稳定,并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依托TNGA架构,第八代凯美瑞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新技术,使用新发动机、新变速箱、新悬挂、新底盘,加上向豪华品牌中高级车看齐的科技、安全配置,使第八代凯美瑞性价比大幅领先同级竞品。

  在汽车界,一直以来有“得发动机者得天下”之说。一款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指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动机的性能,而发动机的先进工艺也成为了众多车企研发制胜的关键。

  第八代凯美瑞搭载的全新开发的2.5L高效发动机,是TNGA的重要成果之一。采用几十项全新的改革技术以提升性能,该发动机实现了高性能、高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高度融合,是世界上最高效的发动机之一。

  它的热效率达到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凭借着优异的产品性能,该款发动机更荣膺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

  同时,第八代凯美瑞搭载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具有响应直接的驾驶感受;前进加速性能和静谧性提高;提升燃油经济性;最重要的是几乎全域锁止,让车主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在安全性上,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EPB电子驻车系统、ABS/VSC/HAC等,安全配置的丰富与全面甚至超过同价位产品。

  其中,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协助配合,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混合动力双擎车型更是第八代凯美瑞的高端旗舰版本。凯美瑞双擎混合动力换代以来保持强势增长,10月销量达到2847台;1-10月累计销量19858台,同比增长428.8%,稳居混合动力中高级轿车前列。

  提到混合动力车,堪称“鼻祖”的丰田无疑是“一枝独秀”。实际上,丰田早在1997年12月就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从1997年到2007年,丰田用了10年完成了混合动力车第一个100万辆的销售目标。目前,丰田在全球已经收获了超过1200万双擎车主。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采用新开发的THS-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的最大综合功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凯美瑞双擎同样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压缩比提升至14:1,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动力传输损耗降低了约20%,实现超越传统燃油车的澎湃加速性能。

  同时,广汽丰田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推出“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

  塑造全新凯美瑞

  TNGA破译产品进化论

  随着消费环境的不断改变,汽车正从单纯的移动工具到被赋予更多的感性价值。以往,通过数据表现出的“功能价值”为消费者所接受,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感性价值”正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第一需求”。更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更有乐趣感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加智能安全的安全配置以及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装备,这些正成为汽车市场的新风潮。

  事实上,从流水线到TPS丰田生产方式再到混合动力技术,面对时代的变化,已经80岁的丰田一点也不“保守”。通过不断发起对自身的新挑战,丰田在为“顾客制造更好的汽车”的热情上始终如一,而TNGA的推出正基于此。

  所谓TNGA,指的是涉及丰田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造车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造车哲学”,也是创造“全新价值”的汽车产品的具体举措。通过TNGA丰巢概念,TNGA体系下的产品也真正得到了提升。

  从零开始,通过全新开发平台、动力、变速箱、悬挂、安全系统等方式,第八代凯美瑞从中庸向贴近欧化风格、强调驾驶体验与个性化进化,从而实现丰田TNGA科技带来的超级驾趣。这些全新的价值点,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动人心魄的感官渗透力,让人们完成对凯美瑞从“日久生情”到“一见钟情”的转变。

  (数据来源:广汽丰田)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