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脱欧后劳动市场面临新挑战 缺少劳工超百万

发布时间:2018-11-19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李荣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英国人力发展协会(CIPD)对社会劳动市场进行抽样调查过程中,超过1000多个雇主接受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受脱欧影响,英国劳动力市场欧盟和非欧盟国家的移民员工越来越短缺。商家为了应对招工困难留住现有员工,不得不考虑提高员工薪资。

  据报道,该协会就业市场分析师格温·戴维斯表示,英国对外国移民的吸引力正在不断降低,特别是较低级的社会工作岗位,如果政府没有提供更多的支持和简化劳工入境手续,以及给予更公平的待遇,外国的公民和雇主将不会再有兴趣来英国工作和经营。

  英国人力资源机构认为,尽管短期内就业前景仍然强劲,但是劳动力和技术工人不足的情况正在不断加剧,英国对于移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尤其是非欧盟移民。

  最新的官方数字显示,去年4月至7月,英国的非本国出生的工人数量减少了5.8万人。在英国低技能的劳动群体中,欧盟成员国移民大约有50万人,占低技能劳动市场的15%左右,其中包括13.2万清洁工人,12万服务生,9.6万仓库管理人员,9.1万工厂工人,2.6万建筑工人。

  此外,目前在英国工作的欧盟成员国中低技能移民约为78万人,其中包括8.9万名司机,8.2万护理人员,7.4万食品业工人,6.8万名店员,5.4万名中低级企业管理者。

  英国人力发展协会指出,明年3月脱欧在即,在英国求职的欧盟及非欧盟国家移民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劳动市场将会面临缺少100万以上员工,就业市场将会迎来新的压力和挑战。(张李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