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货运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发布时间:2018-11-18 03: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舟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17日利用“安塔瑞斯”火箭发射“天鹅座”飞船,第十次执行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共送去近3.4吨物资和实验设备。这是两天里第二次有飞船前往空间站。

  美国航天局说,美国东部时间4时1分(北京时间17时1分),“安塔瑞斯”火箭搭载“天鹅座”飞船,从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瓦勒普斯航天发射场起飞。飞船预计美东时间19日早上抵达空间站。

  飞船携带的实验设备中包括一台集成了3D打印和废料回收功能的“再制造器”,目的是在太空中将废弃塑料制成高性能3D打印材料,探索在长期空间任务中材料循环再利用的方法。

  飞船送上天的还有一种旨在探究帕金森病的实验设备。这种设备能在太空中生成帕金森病相关蛋白质LRRK2的较大晶体。LRRK2在地球表面的重力环境中难以形成较大晶体,而在太空微重力环境中则相对容易。研究人员相信,了解LRRK2,将有助于为帕金森病开发新疗法。

  “安塔瑞斯”和“天鹅座”由美国轨道ATK公司研发,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被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收购,这是收购后“安塔瑞斯”和“天鹅座”的首次空间站货运任务发射。除“天鹅座”飞船外,美国航天局还签约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为空间站运送物资。

  这是两天里第二次有飞船前往空间站。16日,俄罗斯“进步MS-10”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将总重约2.5吨的货物送往空间站。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