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关注培养年轻劳动力

发布时间:2018-11-18 03: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昊 战艳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1月17日电(记者 颜昊 战艳)出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500余名代表17日表示,APEC成员经济体应为年轻劳动力提供优惠政策和教育培训,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出席峰会“劳动力的未来”对话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劳动力不足已成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挑战之一,特区政府正致力于扶持创新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希望吸引更多人才到香港。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一方面投入大量资源到创新科技和相关教育领域,从源头上助力年轻人成为多学科人才;另一方面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来释放本地劳动力的潜力,特别是提高女性参与工作的比例。

    致力于罕见病治疗的夏尔公司亚太区负责人方思璞表示,要实现APEC提出的“健康亚太2020”目标,各成员经济体必须有健康的人口及劳动力人群。治疗罕见病的医护人员非常值得重视,他们是人类解决疾病问题的重要力量,也是最难培养的人才之一。

    本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停泊于莫尔兹比港的太平洋探索者号邮轮上举行。该邮轮母公司澳大利亚嘉年华公司主席安·谢里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科技等新技术广泛运用到企业管理和公司运营,许多跨国企业迫切需要改革工作方式和组织架构,以适应互联网一代占主体的劳动力人群。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