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创近四年来最大跌幅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41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近期国际原油连续12个交易日收跌,带动国内油价迎来近四年来最大跌幅。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调价信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1月16日24时起下调成品油价格。

  按照国家规定,我市89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9535元调整为9025元,下调510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8485元调整为7995元,下调490元。其他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调整。我市调整后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89号汽油6.74元,下调0.38元;92号汽油7.27元,下调0.41元;95号汽油7.68元,下调0.43元;0号柴油6.91元,下调0.42元。

  此次调价后,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少花约20.5元,广大车主出行成本大幅降低。物流行业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油耗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降低约800元。

  自10月以来,随着国际原油持续高位回落,国内油价高位承压,在经历“四连涨”后,急速回落,本轮调价更是创下了2014年12月2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后期油价是否会结束下滑走势?据中宇资讯监测数据显示,按目前原油价格计算,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依旧呈现260元/吨的跌幅,原油供应过剩局面持续作用于市场,短期内依旧谨慎看跌为主,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仍较大,存在“三连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