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冒充监狱局工作人员 女子诈骗4000多万

发布时间:2018-11-17 04: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铁柱

  本报讯(记者 李铁柱)女子田某冒充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工作人员,私刻公章,谎称可以从单位低价购买到中石化、中移动等储值卡卖,诈骗王某等9名被害人货款共计4000余万元。11月16日上午,因涉嫌诈骗罪,田某在北京二中院受审。在法庭上,田某表示认罪。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至2017年11月间,田某冒充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工作人员,私刻该单位公章,谎称能够通过内部政策低价从该单位购买中石化、中移动等储值卡然后卖给被害人。之后,田某采用高价进货低价卖出的方式,诈骗被害人王某、冯某、潘某、罗某等九人货款共计4000余万元。田某将赃款用于个人消费。案发前被告人归还被害人少部分钱款。

  2017年11月29日,被害人王某、冯某等人将田某扭送到公安机关并报案。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田某的刑事责任。

  对于指控,田某在法庭上表示认罪。但她对指控金额提出了异议,她称自己算过,只有3400多万元,并没有指控的那么多。

  田某称,被骗的人都是她的朋友,里面还有人跟她就住一个小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知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卡可以赚钱,于是就从网上找到了上家,从上家购买了加油卡后,她再转手卖给王某等人。

  为了让别人信任自己,田某告诉王某等人自己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工作,生怕别人不信,她又特意从网上购买了警服、奖状等,还找人私刻了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公章。据田某称,她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着骗钱,就想在买卖中赚点差价,从上家买到加油卡后,她按照一定的折扣卖给王某等人,王某等人之后又来付钱给她,要求再次购买加油卡,但这时候她的手里已经没有卡了。虽然这样,她仍然收下了王某等人的钱,然后让上家去找卡。上家告诉她没有卡了,但田某仍然编造各种理由欺骗王某等人,不给卡也不退钱。后王某等人选择报警。

  在法庭上,田某哭着说,是她自己提议去公安机关的,当时她和王某约定地点见面,其他被害人也来了,眼看事态已经无法控制,她于是建议王某等人去派出所报警,然后和王某等人一起去了派出所。

  根据检方指控,田某共骗取了4000余万元,那么这些钱都到哪里去了呢?对此,田某表示,她自己花了一部分,用300多万元买了一辆宝马5系的汽车,买了一套房,买了劳力士牌手表2块,还花20万买了10个包。

  在最后陈述时,田某一边哭一边说自己知道错了,愿意认罪认罚,希望法庭能对她宽大处理。“父母有病,孩子还小,我真的知道错了,请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该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