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今日头条在北京国贸地铁站刮起“创·新国风”

发布时间:2018-11-16 21:51 来源:光明网 

  近日,今日头条在北京国贸地铁站展出了一幅总长135米的故宫雪景长卷图。从2018年11月15日到2018年12月12日,观众都可以在国贸地铁站感受这场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碰撞的“创·新国风”。

  (“创·新国风”长卷在北京国贸地铁站展出,总长135米。)  在雪景长卷开篇,大雪纷飞、山脉绵延,画面精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冬日气息。通过今日头条城门,满眼望去都是骑着代步车巡逻的侍卫,一场科技感十足的故宫雪景画就此展开。细细观赏,宫廷动漫嘉年华堆雪人大赛、老佛爷的人工智能按摩椅、玩架子鼓和弹钢琴的时髦宫廷乐师、宫廷好莱坞电影大片放映会、可以穿越到3001太空漫游的高科技展等等,都让人驻足。

  主办方介绍,长卷以“创·新国风”为主题,描绘“故宫冬天的日常”,在画面中融入现代科技。在雪景长卷图的十米互动区,今日头条的体育、汽车、科技、娱乐四大频道的优质内容,都“动”了起来。同时,观众还能通过互动屏幕参与冬季宫廷运动会滑雪项目:玩VR眼镜,穿越阳光沙滩和热带雨林、荒野沙漠;参观第一届宫廷车展选车……

  (观众点击雪景长卷图的互动屏幕,即可参与互动。)  据介绍,长卷图上的触屏互动,是国内地铁站的创举。

  作为中国首档聚焦故宫博物馆的文化创新类真人秀《上新了·故宫》的战略合作伙伴,今日头条不仅是网络创意投稿独家平台,同时提供故宫文创新品独家投票通道,并独家呈现故宫宝鉴、单霁翔院长主题任务推送和更多节目精彩短视频。此次,今日头条又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碰撞带到了大众的通勤场景——地铁站,方便更多过往乘客感受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魅力。

  (路过乘客在“创·新国风”长卷前驻足、拍照。)  据了解,2018年4月起,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日头条推出了“国风计划”,上线了“国风”频道,一方面引入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垂直领域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传统书画、传统工艺、传统曲艺、传统民俗等,汇聚展示相关优质内容。与此同时,今日头条平台已经陆续发起“全民刷馆”、“粽情端午”、“如果古建筑会说话”、“这,就是中国舞”等系列征文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覆盖上亿人次。(王林)

【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