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起点上再出发 高交会赋能深圳创新发展获外媒点赞

发布时间:2018-11-16 17:1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玥):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20周年。11月14日,第二十届高交会拉开帷幕,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因这场科技盛宴又一次汇聚了世界的目光。

  随着高交会的开幕,由第二十届高交会组委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中国高交会20年世界见证深圳再出发”外媒记者深圳行活动也同时启动,来自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日本中日新闻社、韩国《中央日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泰国TNN24电视台、土耳其A Haber电视台、越南通讯社等海外媒体的记者走进高交会,体验各种创新科技技术,近距离感受深圳的创新活力。

  高新技术惊喜不断 创新产品获外媒好评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高交会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汇集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众多技术和产品。可折叠平板电脑、智能虹膜人脸一体机、无人直升机、智慧汽车……展厅内,各种高新技术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外媒记者们纷纷上前探究、体验。

  越南通讯社记者裴英俊在参观后感叹道:“许多高科技产品都令人非常惊喜,我想,我在这里看到了中国高新技术的最高水平。”他还表示,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十分不易,而真正将这些技术运用起来,服务社会,使其物尽其用,才是最重要的,“我看到一些产品应用到教育、医疗、安保、消防等生活中十分重要的领域,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泰国TNN电视台记者楠提达 邦通(右)和纳甲克 翁依姆(左)在展厅参观。 摄影 程茜

  泰国TNN电视台记者楠提达 邦通和纳甲克翁依姆表示,智能炒菜机器人令他们印象深刻,人们只需要放入准备好的食材,机器人就会自动完成炒菜的步骤,这是一款能够实实在在服务人们生活的产品。

  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高交会不仅是创新技术的展示平台,也是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高交会的参展国家数量创历史新高,来自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61个团组参展,其中包括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驻京首席记者伊乐凡在展厅参观。摄影 赵博

  对此,印尼安塔拉通讯社驻京首席记者伊乐凡说道:“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试点,这些年一直在飞速发展。我想了解中国的高科技领域是如何发展的,希望高交会能为印尼以及更多的东盟国家带来更多发展的机会。”伊乐凡还表示,许多来自深圳的公司在印尼设有分公司,同时,深圳也是印尼产品最大的出口地之一,“我期待未来还能够促成更多的合作,比如将与电动车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引进到印尼,为印尼的人们带来交通上的便利。”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驻京记者阿斯加尔 穆罕默德参观展厅并与展商交流。摄影 王高飞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驻京记者阿斯加尔穆罕默德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作为“铁兄弟”,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高新技术领域也不例外。在参观过程中他了解到了许多新技术、新产品,相信未来还将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

  扶持初创科技企业 促进创新活力迸发

  作为本届高交会的一大亮点,初创科技企业展和创客展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参展者提供了展示平台,为科技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在第一届高交会举办时,马化腾曾为腾讯公司拿到了第一笔融资,如今,腾讯已经发展为一个“巨人”。而高交会,将会继续扶持初创企业和初创者,为他们提供创造奇迹的机会,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在深圳乃至全国不断迸发。

  日本中日新闻社中国支局长安藤淳认为,高交会为创业者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提高了创业的成功率,由此也可以看出高交会以及深圳这座城市,甚至整个中国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

日本中日新闻社中国支局长安藤淳在展厅参观。摄影 赵博

  至今,高交会已经举办了二十届,每一届都亮点纷呈,体现了当时科技领域的最新动态,某种程度上,高交会代表着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而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用开拓创新的精神,走出了“深圳速度”。现在,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新起点上,本届高交会再一次为深圳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深圳也将持续为创新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打造出一座活力无限的创新创业之都。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