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德强制召回15.1万辆柴油车 拆除作弊软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奥迪在德强制召回15.1万辆柴油车 拆除作弊软件

  据美国媒体消息,奥迪由于参与大众集团“柴油门”丑闻,接受其史上最高金额罚款,高达8亿欧元。日前,奥迪做出了实质性的举动,宣布将在德国召回安装了作弊软件的柴油车,着手解决问题。

  从当地时间11月14日起,奥迪将开始强制召回已在德国售出的15.1万辆柴油车。召回进程分为8批进行,第一批将召回3.12万辆。

  根据奥迪的说法,第一批召回的车包括2015-2018年间生产的A6及A7Sportback,这两款车均搭载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动力可达268马力。这些车都安装有所谓“失效装置”的作弊软件模块,可以在排放量测试中舞弊。

  本次召回修理由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KBA)强制实行,不向客户收取费用,主要是将失效装置拆除。奥迪承诺本次维修不会影响汽车的油耗、碳排放量、发动机输出功率、峰值扭矩、噪声排放和发动机耐久性。

  奥迪采购和IT管理委员会成员Bernd Martens领导此次召回维修,他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决彻底消除柴油车危机的影响。在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分析后,我们可以完全满足KBA的要求,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柴油门丑闻事件后,奥迪不仅面对巨额罚款,其负责人还锒铛入狱。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于2018年6月被捕,成为大众集团第一位入狱的高管。Stadler于2018年11月初被释放,但同时也被奥迪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