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负责网络安全改革 日官未用过电脑

发布时间:2018-11-16 11:19 来源:大公网 

  【大公报讯】据路透社报道:负责改革网络安全法的日本国务大臣樱田义孝(见图)14日在众议院接受在野党质询时坦言,自己从不使用电脑,并似乎对USB随身碟的概念一无所知,让现场的议员大为吃惊。

  68岁的樱田义孝上月获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为政府网络安全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和东京奥运国务大臣。他当日出席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讨论如何改革网络安全法,以準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党派议员今井雅人质问其电脑使用习惯,他竟说,自己从25岁有了事业开始,就指挥僱员和秘书完成电脑操作,自己并不碰电脑。

  当被问起日本在核设施内部是否使用USB时,樱田更是显得一脸茫然。今井追问一个不使用电脑的人如何负责网络安全措施,樱田反驳称网络安全法需要综合国家力量才能完成,自己并没有什麼过失。

  日本网民同样对此表示愤怒,有人讽刺说,也许他只是在负责自己的网络安全,“如果有黑客想要攻击他的电脑,他们什麼都偷不到,这可能才是最强大的防禦。”

  据《朝日新闻》报道,樱田已经不是首次因失言闹出笑话了。他在2016年曾称慰安妇为职业妓女,引发舆轮哗然。将在2020年担任东京奥运会大使的樱田本月初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有关奥运问题的质询时,竟也一问三不知,一直在助手的提醒之下才完成回答。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