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持续发出警告,伊朗“亮剑”:武装部队待命保护本国油轮

发布时间:2018-11-13 15: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左甜

  【环球网报道 记者左甜】11月5日,美国政府全面恢复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措施,并警告称允许伊朗油轮和船只进入其水域的国家将面临风险。对此,伊朗军方回应表示,武装部队承诺保护本国油轮免受威胁。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1月12日报道,伊朗正规军副指挥官穆萨维(Mahmoud Mousavi)当日表示,“伊朗武装部队已经做好准备,保护油轮舰队不受任何威胁,以便继续使用海上航道。”

  上周,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曾说:“在重启对伊朗制裁后,我们希望告知相关国家与伊朗航运公司开展业务的风险。如果伊朗油轮进入其港口或通过其水域,将会给该国带来巨大风险。”

  穆萨维回应称通过国际水道阻碍伊朗的运输和贸易是“无法接受的”,他还表示,伊朗的武装部队已经准备好“保护我们的商业船队......就像过去40年一样。”

  另据此前报道,伊朗曾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以回应美国对其石油出口的制裁。霍尔木兹海峡是连接中东原油生产国与世界主要市场的战略航道。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