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漫评 | 夺命漩涡

发布时间:2018-11-13 14: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夺命漩涡》

    不久之前,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绍兴路段,一位小轿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而导致车辆失控,事故造成一死三伤的严重后果。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的一份专题报告显示,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审审结案件量为449.1万余件,排名前三的事故诱因是无证驾驶26.86%、酒后驾驶18.1%、开车玩手机10.56%。

    相比之下,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都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甚至可能涉嫌犯罪,而同样“凶险”的开车玩手机行为,却并未受到同等程度的重视与管制。

    如今,手机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之中的“必需品”,个别人对手机屏幕的痴迷,似乎比呼吸的欲望还要强烈。手机就像一个漩涡,牢牢“吸”住了他们的注意力——哪怕在开车时也不例外。然而,沉迷手机事小,交通安全事大,一旦在关键时刻分心走神,可能就要落得车毁人亡的下场。

    开车玩手机的风险如此巨大,有关部门恐怕真得研究一下,是否该让开车玩手机的“盲驾”行为和酒驾一样入罪,而广大司机也该有所警醒,别为了一时的乐趣,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当儿戏。

    漫话融评,在漫画中漫话天地

    漫画 / 徐简 评论 / 杨鑫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