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恰风华正茂时

发布时间:2018-11-13 13:35 

    今日风华正茂,春风十里,不如你。

    ——题记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为出生在祖国风华正茂,蒸蒸日上的时刻而感到自豪。

    我的外公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几岁参军,从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美好时代,他一直都在,我将外公比作中华民族发展的见证人。外公常常向我讲起他那个年代的饥寒碌碌食不果腹,感叹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展,每每看到祖国强盛繁荣的景象,我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感谢外公那一代人不怕牺牲,拿起武器保家卫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稳定的生活,是他们的奋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是他们那代人的奋斗使祖国有了繁荣昌盛的今天。

    在战争年代,我国经济十分落后,人们还停留在吃不饱穿不暖的阶段,外公说,那时候在军营里,每天能吃上饭是很奢侈的事情,草根、树皮是家常便饭,饿急了就吃腰带、皮鞋。在寒冷的冬天,部队在防空洞里待着,冻得战战兢兢,待到来年开春暖阳时,战士们脱下鞋子,有的脚趾已经被齐齐的冻掉了,只剩脚掌。哪像我们现在一样有那么好的条件,衣食无忧,食物可口丰富,衣服种类多样又功能齐全,这在他们当时来说是想也不敢想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是前辈们的努力奋斗让国家保持稳定和平发展,让我们国家摘掉了贫穷的帽子。

    那时,我国科技实力薄弱,我们共产党部队的武器装备落后,最简单的步枪,最落后的火炮,最原始的行进方式——跑步,海军空军方面发展空白,我国基本以最原始的方式来抵抗外国的侵略,不抵外国先进的武器装备。那时的共产党人凭着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战斗力打赢了一场场战争,取得了一次次胜利。如今我国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各种先进武器陆续发明,核武器不断诞生,航母下海,歼20上天,我国海军空军力量不断壮大,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迅速,中国高铁以独有的中国速度和世界上最大的高铁安全运输规模走向世界舞台,让世界为之惊叹!

    “都在变呐,时代在变,一切都翻天覆地了……”外公总是这么感叹。那什么是一直不变呢?我常常思考这个问题,一直没变的就是中华儿女的奋斗精神吧!战争年代,人民拿起武器浴血奋战,为我们奋斗出一片新天地,为我们换了人间;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人民努力奋斗,进行了艰难曲折的探索,归纳成功经验总结错误教训,探索出了最适合中华民族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具;改革开放时代,人们解决了温饱问题,开始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为实现小康社会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经济政治科技各方面都繁荣昌盛的祖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我们年轻一代人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应继承前辈们为幸福而奋斗的精神,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脚踏实地的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奋斗终身。

    微风扶人意,美景正当时。四十年的腥风血雨,四十年的艰苦奋斗,四十年的从无到有,更印证了习近平主席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四十年对于历史长河来说。不过是白驹过隙,浪花一朵,但在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发展和进步中,却是最耀眼,最绚烂,最华丽的华章。

    新中国在困难中诞生,在曲折中成长,在奋进中壮大,新时代是共和国强起来的新时代,是在困难曲折中站起来的新时代。我们新时代中华儿女应勠力同心,乘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努力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在世界的舞台中央散发更大更强的光芒,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同时不断为人类做出贡献!

    作者:王子易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