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改革开放永不停息

发布时间:2018-11-13 13:10 

    “四十年前冬日的寒风悄无声息的掠过农田,初冬的朝阳谨慎又决绝的抚过世间山河普照世间的万物。

    夹缝中一束光照进了1978年的冬日,小岗村的农民冒险按下鲜红的手印,实施“大包干”,从此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这束光如暖阳般照进了神州大地。

    “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推进,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在改革开放这条道路上必定会有泥泞坎坷,充满着未知和危险,但是那有怎么样,我们心怀精卫填海的精神,不怕一切艰难险阻,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各种艰难险阻。

    曾经的我们自认为这些政策离我们遥不可及,但却与我们紧密相连。《周易》有言:“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四十年前的中国,映入眼帘的不是高楼大厦,不是干净宽阔的马路,不是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国再湍急的河流中逆流而上,但仅仅这四十年后,中国“凤凰涅槃,欲火重生”,高铁在中国大地上疾驰,“墨子”号量子卫星冉冉升起,巨大的“天眼”沟通星际!弹指一挥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前的我们忍辱负重,四十年后的我们昂首挺胸。

    冬风已过,便是百花齐放,鸟语花香。

    忆流金岁月,引燃情时代,回首过往,这四十年来,我们不仅在国际上站稳了脚跟,在各个领域都有着质的飞跃。看着各种西洋物件变成中国制造、看着各种粮票变成移动支付、看着单车变成共享单车、看着线下购物变成线上网络购物、看着小冈红手印变成雄安质量,这些都足以证明改革开放的道路只会越走越远,永不停息。

    改革开放就像缝隙的阳光穿过伸手不见五指黑暗。

    四十年前,中国大地上每一寸土地都在等着这一束夹缝中的暖阳,而就从这时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都在极速发展,一场改革开放的大戏正在展开,一个个经济区也正冉冉升起,改革,是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凝结在一起从而一整个国家的壮大与飞跃。中国的每一位人民都秉着复兴之魂魄,展开巨鹏之翼,脱离黑暗飞向光明。

    渴望岁月静好,可现实是沧海横流,中国仅仅四十年,追平甚至超越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进步,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已经苏醒,它睁开了疲惫的双眼,一发吼就威震四方,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在这场永不停息的道路。

    从前的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现在的我们依然很远,但又很近,视频通话让相隔万里的人彼此相见,高铁让相隔万里的人在最短的时间相见,这都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中国,这个在发展中前进的国家,我们将凝望着最初的凝望,拥抱着未来的拥抱。

    作者:杜艾珈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