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济南团团首倡青年要“出彩”,何为“出彩“?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最近,有一封名为《关于向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学习的倡议书》引发了网友的追捧,这封倡议书发自日前举行的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与以往团代会不同的是,此次团代会设置了一个特别的议程——专场报告会。


    近日,团山东济南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争做“出彩型”好青年好团队倡议书,倡导团员青年弘扬五种精神,争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改革突破、出新出彩,保持定力、心存敬畏的好青年好团队,激励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报告会上,杨峰、刘绍辉等6名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为全市改革发展奋勇拼搏的感人事迹与精彩故事。报告满怀深情、催人奋进,使在场的团代表深受震撼。

    何为“出彩型”好干部?

    济南的答案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归根到底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如获至宝”。

    特别的命名大会

    2018年7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命名大会:175名干部和152个集体分别被命名为“出彩型”好干部和“出彩型”好团队。如此大规模正式命名,让好干部站上前台,在济南尚属首次。

    报告会

    感人瞬间

    <<查看图片>>


    通过身边榜样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被视作此次专场报告会的初衷。报告会结束后,团济南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出彩型”好干部好团队学习,自觉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做“出彩型”好青年好团队。


    倡议书鼓励青年,拿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激情,面对挑战有冲劲、面对挫折有韧劲、干事创业出实劲,做出青年敢于担当的“济南样板”,讲好青年矢志奋斗的“济南故事”,形成青年比学赶超的“济南氛围”,自觉担负起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青年职责。同时,鼓励青年弘扬自律精神,争做保持定力、心存敬畏的好青年好团队。

    关于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向

    “出彩型”好干部好团队学习的倡议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

    在济南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为充分凝聚和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力量,市委表扬奖励了全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好团队。他们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他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他们务实廉洁、作风过硬,他们在各个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大力弘扬五种精神,争做好干部好团队”,是市委对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在此,济南共青团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出彩型”好干部好团队学习,自觉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做“出彩型”好青年好团队。


    一、弘扬梦想精神,争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好青年好团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带头讲政治、做表率,坚决做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者、执行者、拥护者。胸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远大抱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落实党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出真功、下大力,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使命,补足精神上的“钙”,鼓足跟党走的“劲”,步伐坚定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二、弘扬奉献和奋斗精神,争做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好青年好团队。自觉以济南建设为己任,主动投身“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积极融入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治霾治堵等青春建功系列活动,自觉做先行先试的担当者,自觉做城市提升的志愿者,自觉做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自觉做健康风尚的引领者,争做“山泉湖河城”的青年代言人。拿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激情,面对挑战有冲劲、面对挫折有韧劲、干事创业出实劲,做出青年敢于担当的“济南样板”,讲好青年矢志奋斗的“济南故事”,形成青年比学赶超的“济南氛围”,自觉担负起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青年职责。


    三、弘扬创新精神,争做改革突破、出新出彩的好青年好团队。坚持青春创业、青年创新,借力济南“十大优势”,利用好济南创新的“肥沃土壤”,有效融入“一廊两城八平台”创新载体,开拓思维、找准方向、坚定信心,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斗志,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高地和主要方向,敢闯敢想、敢试敢干,勇于争先创优,不断推陈出新、破旧立新、改革创新,不断在超越自我中实现更高目标,让自己始终在进步、始终在成长。


    四、弘扬自律精神,争做保持定力、心存敬畏的好青年好团队。自觉遵守党章、团章,严格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慎独自律、自重自省,对事业多一份执着,对名利少一分热衷,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意,绝不“停车等待”,绝不“撞车违规”,始终将党的要求记在心间,始终将青年需求放在心中,始终把党纪国法举过头顶。拿出“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定力,敢于发出“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的呼声,自觉维护泉城青年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良好形象,自觉维护济南团干部干净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青春无悔,奋斗成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出彩型”好青年好团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2018年10月24日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记者|邢婷

    编辑|李雅偲

    校审|陈凤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